“雪龙”号完成南极考察任务启程回国 预计4月上旬抵沪

据自然资源部消息,北京时间3月15日,执行中国第42次南极考察任务的“雪龙”号极地考察船从南极中山站启程回国,标志着本次度夏考察任务圆满完成,南极各站正式转入越冬工作阶段。

“雪龙”号于3月14日抵达中山站后,考察队立即有序开展了二次卸货及度夏撤站作业。作业期间,考察队出动“雪鹰102”直升机,将油料、食品、备件等重要物资吊运至中山站。同时,93名完成度夏考察任务的队员分批次搭乘直升机返回“雪龙”号,而21名越冬队员将继续留守中山站执行后续任务。

本航次,“雪龙”号已累计航行超过2.72万海里,5次成功穿越西风带,并顺利完成了对中山站及新建秦岭站的物资补给任务,同时执行了大洋调查作业。此外,本次考察积极开展了国际合作,协助韩国张保皋站转运了23名考察队员。

按计划,“雪龙”号预计将于4月上旬返回上海。

原文:“雪龙”号踏上归途(来源:自然资源部)

【免责声明】该文章系本网转载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。所涉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、消费建议,仅供读者参考。如造成侵权请联系本网处理。

深圳新型消费季启动 聚焦“APEC聚能+新型消费”
上一篇 2026年3月20日 09:50
清明假期火车票今起开售 铁路部门发布多项购票便民举措
下一篇 2026年3月20日 10:04

相关推荐